芮巨不是莴苣

没有期待的日子反而顺顺利利,但又相信满怀期望就会所向披靡

【情遇初年24h/23:00】听说你很爱我

【潮斯潮情人节24h/23:00】听说你很爱我

上一棒 @陆从湫夜白_W 

双视角切换    非完整叙事   全文4625 字   日常琐事类文学  真名预警   HE结局

请勿上升正主

文笔一般,您多担待

有ooc

私设如山

撞梗请私信联系我,算我的

 


0.

“书上说,当你喜欢一个人到极致时更愿意喊他全名”

 


高斯视角

1.

我是高斯,那年因为成绩很好,所以被送出去做了一次交换生,被交换到了大连,是个靠着海的城市,我很喜欢。

那天班主任在台上介绍,我扫视这台下的人群,他们无一例外好奇的打量着我。唯有一个人例外,他仰着在最后一排,时不时鼓鼓掌,感觉下一秒就能睡过去。而且只有他身边有空位,我背着包走过去,他眼睛半阖着,睫毛一颤一颤的,我终于忍不住开口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他眼睛慢慢睁大,盯着我看了几秒钟之后点了点头算是同意,随后几下拿走了空位上的杂物给我清了片地方。

我轻声道了句谢,他不好意思的笑笑,眼睛圆圆的,眸子亮亮的,像是小狗的眼睛。

 

 

 

总听人说他是问题学生,说是隔三差五出去打群架,说的没错,但他真的没那么难相处

 

 

记得那天是个很平常的下午,我在小巷里被人堵了。

转校生,学习好,文静,瘦弱。几个校园霸凌的重点词我几乎全中,他们不怀好意的走向我。我不知道他们的目的,一步一步向后退着,直到撞到墙角。

他们手中转着小刀,光滑的刀面擦过我的脸颊,最后一刻却换了向,我躲闪不及,下巴被划出一道血痕,渗出了几滴血珠。突然间我身上挨了几拳,腰间被人踢了几脚。

后面的事,我就不怎么知道了。迷迷糊糊间只看见马浩宁带着他那几个兄弟冲过来,冷着张脸,上去就跟人家打,几下把人打倒了不算,不知道从哪儿掏了个啤酒瓶子对着那人头给我放了个炮,有血滴滴答答的流下来。

他拍了拍手中的灰,冲向我,把我半抱在怀里,送我去了医院。

我醒了之后才知道,他之前打群架从来都是点到为止的,对方倒了就算结束,这还是头一次给人打进医院。

心里有点异样,我把它归结为感激

感激?也许吧。

 

 

而且他会给我买吃的,给我买水喝,就算我抢了他的东西也不生气

但他不像班级里其他人一样叫我小斯或者高子,一直叫我高斯,连名带姓。那天我想问问他为什么的,但没想到是他先问了我这个问题。

我笑着反问他,你不是也叫我高斯吗。

但其实他没看见的是在他跑出去之后我敛了笑,喃喃着

“因为他们说,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更愿意喊他全名啊,马浩宁。”

 

2.

那天在楼下久久没能等到送我一起去上学的那个身影,等他到最后一刻,直到已经迟了到,气喘吁吁地跑去了学校才发现,马浩宁突然消失了,只留给我一座位的糖和那张告白的纸条。

我想打他的电话却发现是空号了。

后来还是从别人嘴里听说他家里破产,他自己搬出去干自媒体了,没人知道他去了哪儿。

那段时间说不难过真是假的,我那时不止一次的埋怨过马浩宁为什么要短暂而热烈地出现在我的人生中,让我忘不了他。也埋怨自己为什么不问问马浩宁的情况,现在想关心他都没地找。

是的,我甚至连马浩宁的网名是什么都不知道。

 

高三选大学志愿,选了上海,当时是觉得北上广三大尖端城市当然要占一个的,再加上分数刚好够,就去了上海电力大学。

那天大学开学同学聚会,说是联络一下大家感情。大学生的聚会,每个人都捧着手机是标配。突然间我听到身边的位置传来一阵很熟悉的大笑声,我抬眼,那个女生抱歉的将手机音量调小,

“不好意思啊”

我摆摆手示意没关系,问她在看什么,她笑了

“在看小潮院长的视频啊,他们team超级无敌好笑的”

我凑过去看了眼屏幕,他在屏幕里笑的肆意开怀,眼睛还是像以前一样亮晶晶的,弹幕疯狂的刷过,突然他看了眼摄像机的位置,嘴角还残存着一抹笑意,我心脏漏跳了一拍,我不争气的忍着眼泪,在心里想着

好久不见啊,马浩宁。

 

通过小杨的动态找到了公司招新的要求,我试着投了份简历。本来以为会是马浩宁自己审阅的,但是没想到接我的是个胖胖的男孩子,眼睛圆圆的,染着蓝色头发,很招人喜欢。他带我进了老板办公室。

我看着桌后那人,突然笑了,像是找到了失而复得的礼物,然后放过去一个糖,就像他当年送我的一样。

“见面礼啊马浩宁”

 

3.

马浩宁把我叫到阳台,我嘴里正含着糖,含混不清的问他干什么,却突然被温软的唇封回了剩下的话

口中的糖被他索走,两个人口中都散着甜腻的桃子气

我想,我是爱他的


马浩宁视角

1.

我是马浩宁

他是高斯

他是转校生,高二那年转来的。

我莫名对他转来那一年的印象很深,可能是因为那个盛夏他在梧桐树下冲我扬起的笑,也可能是因为上课时他乖乖坐在那里做笔记的认真模样,也有可能是他看着我喊马浩宁交作业的时候可爱又可恨的样子。

但是我们总归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2.

因为总是专心于剪视频,时间大把大把的消耗,学习自然没好到哪去。可能是老天眷顾我,初三那年,走了狗屎运,踩着分数线进了B城最好的高中——师大附中。

师大附中是B市最好的高中,而且面向全省招生。所以很多尖子生都挤破头的要进来。这次让我踩着分数线进来了纯属侥幸。

高手云集的学校成绩密度是我确实没想到的,第一次月考就考出了全年级倒一的惊人成绩。隔三差五被请到教导处的是我没错,广播站里总能听见念检讨的声音也是我没错,在教室最后一排独享两人空位的也是我,你说我是问题学生也好说我是吊车尾也罢,事实而已,我都认了。好在我心态好,整天呲个大牙乐,按老师的话说就是“一天到晚没个正行”。反正我也不往心里去。哼,不信,我最可爱了,他说我的时候明明是笑着骂的。

 

高一下学期放假,和两三个在班级里玩的比较来的兄弟出去闲逛,定来定去最后去了了一个商场,几个人在路上闲聊着。

“诶马哥,听说.....下学期咱班会转来一个新学生”孙傲递给我个棒棒糖,说是刚刚买饮料的时候顺手买的

“学校来新学生不正常吗?”我连头都没抬,几下解了包装,兴许是蜜桃味的,艳粉的糖身,含了一会,口中散发出甜腻的桃子气,很爱吃,看了它一会,阳光照着已然透明的糖,把周边的一切都渡上一层蒙蒙的粉和甜甜的桃子香气,于是又放进包装袋里裹好,转着糖棍。对孙傲说

“下次多买点  ”

 

 

3.

暑假过的快,我假期天天往外疯跑,作业都没做,再加上本身就对这事没抱多大兴趣,所以根本就忘了假期刚开始孙傲说的。还是那天下午要考试,上午老师说过一阵有新学生要来,我这才想起来这档子事。

夏末初秋的天气真的太适合睡觉了,暖热的教室,后窗是开着的,微微的凉风时不时吹过身上,偶尔传来几声不知道是什么鸟的叫声。我趴在桌子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一阵掌声惊醒了我,我迷迷瞪瞪的抬眼瞅了瞅,讲台上站了个学生,大概就是那天孙傲说转来的那个吧。想着人都来了,表示下欢迎也好,就象征性的拍了两下手。恍惚间只听见零星几句话“贵阳一中转来的”“学习很好”“叫高斯”

等我彻底清醒过来的时候,人已经站在我桌边了。

最先吸引我注意的是他那一头粉毛,招摇过市的样子好像生怕别人看不见。粉色大概是拿自己调好的色去理发店染的,一点点偏浅,像是让人想到刚刚出现的天边晚霞,浅浅的粉色很柔和,清清凉凉的,像那个泛着桃子香气的棒棒糖。然后就是白皙的皮肤,五官没那么惊艳但也绝对算得上清秀。

他开口道,“我可以坐在这里吗?”糯糯的南方口音和头上的粉色真是绝配,整个人散发着可爱乖巧,像只猫。

“当然了”我几下拿开放在座位上的杂物,算是给他腾出了个地方。

我看向班主任,他略带担忧的看着我俩,不用想就知道他指定是担心我把人家带坏。我呲牙冲他一乐,他摆摆手,叹了口气,走上讲台开始上课。

上的课我从没认真听过,从桌子里翻了半天找到课本,翻到对应的页码,刚听了几句话就打了个哈欠,手撑着脑袋看向高斯那侧,他的手骨节没那么分明,白白的,更像是女孩子的手,握着笔唰唰记着,时不时还能举手回答下问题。我咂了下嘴,不知道心底的那股异样从何而来,最后思索无果,把它归结成了对学霸的羡慕

羡慕?也许吧。

 

4.

那天高斯迟迟没回来,他和我说他去买个水,马上就回来的。我担心他遇到了麻烦,带着几个人去找他,最后在一个小巷里看见了高斯。

他脸上有着明显的淤青,白嫩的肌肤显得淤青更加触目惊心,还有那道划到下巴的口子渗出的血渍。心中一阵刺痛。

看向那个手里还转着刀子的,我几步冲上去,一拳正中他鼻梁。瞬间鼻血流出来,他有些不可置信的抹了下鼻子,我没等他反应过来又补了两拳,他捂着肚子倒在地上,我从包里掏出啤酒瓶,本来是刚刚在垃圾堆边捡的,没想到真就派上用场了。

孙傲他们想拦我,我没等他们上来拉我,对着那人的头狠敲了一下,啤酒瓶碎了,那人头上流了点血,大概死不了。

我抱起高斯,冲向医院。

 

 

后来发现高斯不是个难相处的人,一点我想象中学霸的谱子都没有。但是很怪,他从不叫我马哥,一直叫我马浩宁,让我总感觉我们之间有一丝若有若无的距离感。

就像我一直喊他高斯。

那天他又一次喊我马浩宁的时候,我没忍住,问他

“你为什么总叫我马浩宁啊,他们明明都叫我马哥的”

他放下笔,抬头很认真的看着我,突然笑了。阳光洒在他微微扬起的下颌上,阴影打的恰到好处,像是幅色彩鲜明的油画。

“你不也叫我高斯么”

他边说边眉眼弯弯的望向我,我突然一阵没来由的紧张,慌慌张张的跑出门,“我去给你买水啊高斯。”

 

高斯总抢我的糖吃,那天给我惹急眼了,小卖铺就剩那一个桃子味的了,好不容易才抢到的

“宽容不是无限度的我告诉你啊,我是有底线的”

   他抬头望着我,眼眸亮亮的,像偷腥成功的小猫,

“你在我这儿有过底线吗”

我愣了愣,随即哑然失笑,是啊,我在你这儿没底线,因为你就是我的底线啊。

 

我和高斯之间,有点不对劲了,谁家好兄弟上课牵手下课吃同一根棒棒糖啊

本来都谋划好2.14情人节和高斯开诚布公的。但是很突然,我爸被人骗了,破产了。原本算是有点富裕的家境如今什么都没有了。就算我爸说砸锅卖铁也要供我,我也没办法接着安安心心上学。俩人好好谈了谈心后我索性决定辍学。

13号晚上我去把剩下的东西拿走,顺便买了一大堆桃子味的糖在高斯座位,还留了张纸条

“高斯,我喜欢你”

走之前我删了高斯的所有联系方式,我觉得,我不该耽误他优秀的一生,没有我拖累他的未来,会是充满光明的康庄大道。

俗套得不能再俗套的话,狗血的不能再狗血的剧情,却是我一直想说却没能说出口的,想做没能做到的。

 

 

5.

为了视频的发展,我干脆搬离了这座海边城市,去了西安。一切从头开始,人生地不熟,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钱,但好在认识了几个交心的朋友,帮我建立了最初的小潮team。

再后来,粉丝慢慢增加,我就搬去了上海。

也迷茫过,很长一段时间不温不火,好在有朋友和粉丝的鼓励支持。记得当时孙傲毕业之后我问他要不要来拍视频,他二话没说就应了。什么都没拿直接飞了上海,裤衩睡衣和床上四件套都是在这边现买的。

那天,孙傲和我正在消灭他做的失败料理,他突然和我说,

“诶马哥,听海皇说公司要来新人”

我头都没抬,戳着面前烧焦的菜,

“嗯我知道,海皇和我说了,但是资料还没给我,说是他看过了,觉得肯定行,给我个惊喜。明天那小孩就来”

我低着头,没看见孙傲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他还没等说话就被我抢了先,我让他快点吃,一会相机电池没电了拍不了了。

 

第二天说是新人要来,我翻了个身抓起手机,2.14号情人节啊。这新人可真够会选日子的。

换了身看的过眼的衣服,简单打理了下头发,我坐在办公室等着人来。

门被敲响了,我中气十足的吼了声“请进,你好....”硬生生在嘴里转了一圈变成“你好....好久不见”

是高斯

他放了个糖在我面前,是好多年前我送给他的那种

“见面礼啊马浩宁”他笑着说,粉粉的头发随着笑声一晃一晃。

 


6.

在阳台我和高斯交换了一个桃子味的吻

一颗糖从他口中渡过来,很甜

我想,我是爱他的

 


7. 

“书上说,当你喜欢一个人到极致时更愿意喊他全名”

“而你执拗郑重的喊我时,我就觉得我们已经爱过千千万万次了”

 

——end.——


评论(10)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芮巨不是莴苣 | Powered by LOFTER